close

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?

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?

新手粉絲頁上路,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?

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,「按讚數」「粉絲數」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;而新手電商經營者,在銷售上屢屢碰壁,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,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?

舉個例子來說,對一些消費者來說,「讚」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;或是「粉絲」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

「買讚」、「買追隨者」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,尤其Facebook、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,持續累積粉絲人數,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,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。

我們從2010年開始,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,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

當您購買服務後,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,增加速度讓你有感,讓你創業初期,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,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,提高粉絲的黏著度。

QA問答
Q1: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?
A1: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【門面】,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,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,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,A店粉絲數1萬,B店粉絲數1千,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,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,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。

Q2:保固是什麼?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?
A2: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,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,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,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。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,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,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。

▓▓▓▓▓▓▓▓ 產品詳細 ▓▓▓▓▓▓▓▓

下單前需知:若有任何問題,請先詢問LINE客服

專頁粉說明:

◾不需設定廣告主,只要提供【FB粉絲專頁網址】或【IG主頁網址】就可以添加。

◾粉絲專頁與IG【讚和追蹤】同時提升。

◾業界最穩,業界最便宜,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。

RR115VRV155ERV

 

衝臉書個人追蹤數 ,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

 

注重內容優化。 買IG洞察報告-貼文觸及(Reach)
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,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,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, 買IG影片瀏覽量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,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,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,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,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,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

保持和粉絲互動 衝fb社團成員人數
。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,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,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,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,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,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。

舉行投票活動。 衝fb粉絲團總讚數
在做自媒體時,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,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,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,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,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。
借助節日祝福 衝fb五星/推薦好評
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,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,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,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,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,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。

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。 衝臉書貼文/圖片/影片/讚/表情讚
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,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,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,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, 衝IG普通臺灣粉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,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,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,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,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,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,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。 買臉書粉絲團總讚數

告訴你老實人的十大升職障礙    投入職場的你,處處顯現出職業女性應有的干練和果斷,精明與美麗的你,天天朝九晚五奔波于寫字間和外面的世界,8個小時被繁忙的公務,復雜的人際關系以及大男人們的眼神和某些不良居心包圍著,再加上自我心理某些劣勢和障礙,有沒有想過,若不及時地加以控制和解決,那堅強的外表終將會被內在的虛弱慢慢吞食,直至全軍覆沒。    路障1:不愿意顯露才華,掩藏職業抱負,只坐等伯樂的出現    持有這種心理狀態說明你是一個對自己的能力缺乏自信的人,有極強的依賴性與惰性,也許你會默默地做許多工作,而且是一些對你來說引不起任何興趣與激情的工作。但由于你抱有這種心理狀態,不會努力去爭取你所感興趣的位置,更不會向上司展現你的特長與才華。只希望你的老板能夠有朝一日看到你勤奮工作的樣子,進而發現你、提拔你,而你在他發現你這位“能人”之前,所做的只是苦苦地等待再等待。    可見,一味被動地等待他人的發現是極為愚蠢的想法,特別是你的上司乃至老板。他們的頭腦中不知有多少事要考慮,多少關系要處理,你勤懇的工作態度他們固然不會視而不見。但若指望他能夠明白你的真正需要,那可是天方夜譚了。所以別太天真了,聰明的做法是在老板肯定了你的敬業精神之后,適時講出你真正的需要,這樣反倒會讓他覺得你是一個了解自己并充滿自信的人,委以重任不說,關鍵是你得到了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。    路障2:希望人人都喜歡自己,太在意上司和同事的評價,稍有一點差錯就自責    曉雨是外貿公司的公關部助理。也許是由于工作性質的原因,經常要和公司上上下下的人打交道。曉雨本身是一個謹小慎微的人,她深知在大公司做事人際關系的重要和人言可畏的后果,所以她處處留心,生怕得罪了同事或上司,生出什么枝節。對每個人她都是有求必應,笑臉相迎,從來沒有對周圍的人說過“No”,她本以為自己的為人處事可算得上是天衣無縫了,可不知為什么,漸漸的她成了辦公室里最遭冷漠的一個人。她感到疑惑和委屈,因為她自感沒有做錯任何事,相反由于自己對別人有求必應,使自己無形當中做了許多額外的工作,占用了大量的時間。直到有一天,一位從前和她挺要好的同事告訴她緣由,才讓她恍然大悟。原來正是由于她的過度隨和,使人覺得她虛偽,不可相信。    其實有像曉雨這種心理的女性為數不少。這種為人處事的態度非但不聰明。其后果往往會使自己處于一個尷尬的境地。其實身處職場,大可不必為了博得所有人的歡心而為難自己,只要本著個人的原則。坦誠共事,就不失為明智之舉,相反,若把自己引入一個人際網的旋渦之中,非但你的業績不會有所提高,能否在此久留都可能成為問號。所以,還是將自己的大部分精力投入到本職工作中,做出成績才是在公司立足的前提。    路障3:只要努力就會有結果,不會向老板推銷自己,付出了卻沒有獲得應有的回報    婷是從事企業標志設計的,她工作十分努力,為了一個標志的設計經常是幾天幾夜地泡在工作臺上,直至最后定稿。    婷不是一個善于表現自己的人,從自己的設計中她能夠獲得足夠的滿足與自我的肯定,也許正是因為這個原因,對于每次的成功,在老板眼中是整個企業設計部努力的結果,而絲毫沒有注意到作為總體設計的婷所起到的作用。就這樣,婷拿著與其他人相同的薪金,卻干著超出旁人幾倍壓力與辛勞的工作。她感到了一種失落與不公,畢竟她也要生話,也要休閑。她提出了辭職,好在她的老板此時也意識到了什么。以高薪挽留住了婷,這也許是一件心照不宣的事。    在工作上,你除了應努力做出優秀的業績之外,更應注意讓上司知道它們,當然這并不是讓你不論大事小事都要匯報。而是要學會適時地表現自己,因為你的付出應獲得應有的回報,而且應該成為讓上司記住你的砝碼。    路障4:不善于溝通與合作,特別是與男同事、男客戶的關系    琪是電腦公司客戶服務部的助理,由于公司上上下下男同事較多,琪無形中便成為一朵眾人競捧的金花,再加上演性格外向活潑,更成為公司里不可或缺的一顆明星。可因此也生出了不少是非,不久一些不好的話便充斥了電腦公司所在的寫字樓。琪成了一個被人議論的中心。(名人名言  www.lz13.cn)最可悲的是,和琪交往了3年的男友因為一些議論與琪進入了一段冷戰期。琪因此而極為苦惱,本想在這家公司做出一點事業的想法早被淹沒了,無奈只好早早收兵,離開這一是非之地。    其實,對于琪的遭遇并非一個特例,身處職場的女性或多或少都會遇到與男同事、男客戶共事的情況,如何處理好與異性的關系不僅關系到你在旁人眼里的形象,還會進而影響你的情緒。其實說起來也很簡單。保持距離,而又不失親密,既不要讓男人覺得你是個空有曲線到位身材的鐵腕女人,也不要給人以有機可乘的柔弱之感,還有至關重要的一點是盡可能杜絕辦公室戀情的發生。    路障5:陷入內斗游渦,在辦公室內爭利益,互不相讓,必然兩敗俱傷    嚴是公關公司的項目發展一部的經理,她與二部的經理東向來是死對頭。    一次因為爭取一個時裝發布會的贊助商,和東展開了一場激烈的競爭,從而導致這個公司的運營狀況都陷入了危機,結果由于該贊助商對嚴和東所在公司的整體凝聚力產生懷疑,宣布退出此項目,嚴和東也因此被處于降級的處罰。    其實,在同一個屋幅下進行明顯的競爭是極為不明智的做法,結果往往是導致兩敗俱傷,對于自己看不慣或有利益沖突的人,最好的辦法是選取一條互利之道,團結為本,回避矛盾,這樣不僅顯示了你寬容的胸懷,更體現出你以公司的整體利益為重,記住,顧全大局乃是公司決策者所欣賞的首要素質。    路障6:把工作當苦役,而非樂趣,不會忙里偷閑    靜是外企職員,每天的工作就是擬定合同,統計銷售情況,制定市場運作方案。通常是每天最后一個離開辦公室的人,回到家已是精疲力竭,連煮咖啡的力氣都沒有了。到了周末,只想昏天暗地睡上2天。至于休閑、外出根本就是心有余而力不足。漸漸地,靜發現自己簡直就是一個工作機器,信用卡里的錢在幾個百分點地漲,可自己的眼角的皺紋也在以幾何指數的速度狂增。這究竟是不是自己所要的生活呢?回答當然是否定的,對于職業女性來說,工作固然是重要的一部分,但生活中還有許多值得你去看、去享受的內容,千萬不要把自己變為工作的奴隸,學會勞逸結合才是真正會生活的人。    路障7:對挑戰有恐懼感,不愿冒險,不喜歡改變    性格溫柔,善解人意的梅是一大公司的業務主管。談起她成功的秘訣,梅如是說:“成功需要艱苦的付出,同時也需要一點冒險精神。以前,我在另外一個部門工作,屬于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的一類。所以對現狀很滿足,直到有一天,公司內部重組,老板找到我,問我是否愿意去拓展一項新業務。說真的當時心里真是沒底,可最后還是硬著頭皮接下了。于是,才有了今天這個樣子。當然,這其中也不乏有努力與艱辛。”有句老話說得好: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,成功需要艱苦的努力,但更需要勇氣和敢干冒險的精神。克服懼怕心理,面對挑戰,相信自己能行。這恰恰正是成功者與平庸者的差別所在。    路障8:負面思考,成為牢騷族和抱怨族    有的女性碰到問題時往往習慣于先發一通怨氣,而很少從問題的實際出發,尋找自身的缺點,進而解決它。    凡是一家美國公司的部門經理,素以為人豁達開朗受到同行們的好評。談及此事,她毫不掩飾地說:“以前我不是現在這個樣子,很少有開心的時候,稍不順心,就會抱怨不休,似乎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和我作對,搞得自己事事都不開心。后來終于意識到,抱怨不能解決任何問題,只有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,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”。    路障9:別人怎么要求,我就怎么做,難以對他人說“不”,宜到自己精疲力竭    很多女孩子在工作中常常會做乖乖女。別人怎么講,她就怎么做,但結果往往是吃力還不討好。君曾任職于一家大公司,開始工作時負責文件整理和跑銀行等雜事。有一次一位同事問她可否幫助復印幾百份的產品介紹。君看著自己手上的待處理的文件,遲疑了一下,還是答應了。心想這不會占用很多時間的,可是當君處理完自己手頭的工作,已沒有時間去復印了,自己感到內疚不說,同事也不滿意,在老板眼里,君成了不經世事,委屈求全,卻承擔不了大事的黃毛丫頭。    可見,在接受他人或上司的委派時,量力而行是極為重要的,給自己加太多額外的壓力其結果只能是適得其反。在他人面前做一個干活兒漂亮。辦事高效,精力充沛的人,這才是成功的開始。    路障10:辦事拖延,不做時間的主人    拖延而沒有計劃性是職場一大忌。一般來講,女性做事是比較細致的。但同時又缺乏高層次的計劃與統籌安排。另外對于一些自己力不從心的項目總是先擱置一邊,待到緊急關頭,才草草從事,敷衍交差了事,這是缺乏主動性的表現。    要想真正克服這一障礙,第一步應認清自己的實力,絕不做太過高出自己能力范疇的事,然后要對細節深入考慮,統籌規劃,時時提醒自己要思維敏銳,講究效率。分頁:123

這世界的每個角落,都有正在奮斗的人  文/特立獨行的貓  上周日是我研究生課的開學典禮,早晨6點半起床,趕去遠在30公里以外的中科院。我以為這個周日早晨的地鐵,應該是空蕩蕩的到處是空座位,因此做好了上車再補覺的準備。可誰成想,到達地鐵門口的時候,已經有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和一群賣早點的小攤,跟平日里我正常上班八九點時候的樣子差不多。而地鐵上雖然不是人滿為患,但根本沒有空座,站著有很多人。我有些驚奇,大家都起這么早,不在家里睡覺,都要去干什么呢?  在這個城市生活了八年,生活漸漸穩定,我很久都沒有在周末早早起床趕去做什么,也沒有在晚上加班到深夜才回家了,因此也慢慢忘記了,在我熟睡的時候,這個城市其實隨時隨地都有醒著的人。  我想起幾年前有一次趕早班飛機,五點鐘出家門的時候,遠遠看到每天買雞蛋灌餅的小攤夫婦,正在準備他們的餐車,支起頭頂大大的油膩的遮陽傘。那是我第一次知道他們到底是幾點出攤的,也明白了為什么自己九點出門的時候,他們時常已經收攤回家了。  車開過他們身邊的時候,兩個人邊聊天邊說笑,比起我神情恍惚的臉,他們的表情是那么清醒,又充滿生活的希望。可能過不了幾分鐘,第一個雞蛋灌餅就會被一位趕著上早班的年輕人買走,他們不僅僅在為自己的生存而早起,也為這個城市每一個正在奮斗中睜開朦朧睡眼的年輕人,一點點暖和的慰藉。  我經常會收到一種內容的來信,那就是覺得自己不是在500強,不是事業單位公務員,就覺得自己的工作低賤的不值一提,甚至是在浪費生命,特別是如果自己的工作不是朝九晚五,就覺得自己特別不高級也特別不滿意。我特別理解這種想法和感覺,因為在大學畢業的時候,我也是這么想的,并如愿一直在很棒很著名的外資公司里供職。但隨著年紀的增長閱歷的增加,我開始慢慢審視自己的想法。  比如在坐夜班飛機或者半夜落在機場的時候,那些安檢人員,那些在海關檢查證件的工作人員,那些跑來跑去的小地勤,我時常偷偷看他們的眼睛,是什么支撐他們選擇了這樣一份沒日沒夜的工作?如果是我,能不能在半夜12點還耐心的解釋,為什么某種東西不能帶上飛機?  比如在大冬天拍TVC的時候,要早晨4點到片場,3點半搖晃著起床狠狠的想辭職算了,但趕到片場時,攝影師的老婆裹著軍大衣伸手遞給我暖暖的豆漿和燒餅,酒店場地的工作人員神清氣爽的對著我呆滯的臉,激動的告訴我一切都準備好了讓我放心。  慢慢的,我開始明白,那些跟我不一樣性質的工作,那些需要比我付出更多時間的工作,不卑微,不低賤,他們跟我們一樣重要,甚至比我們這種坐在辦公室里,吹著空調敲敲電腦就能完事的工作更加重要。  不要以為自己的背景里有點看起來像光環的東西,就以為自己在這個世界很重要;不要以為自己比別人擁有更多的資源和更多一點的錢,就可以看不起這個看不上那個。(www.lz13.cn)這世界誰都不比誰高明多少,不信你試試早晨出門沒有雞蛋灌餅,半夜到機場廁所都沒人打掃。他們的工作可能在你忙碌的生活里不起眼,但正因為他們的默默,才成就了你我安穩從容的生活。  城市的每個角落里,都充滿著匆匆忙忙的人;城市的每一秒時光里,都充滿著為自生活而打拼的人。他們可能正在干洗店里低著頭為你熨燙衣服,可能正癱在地鐵的一個角落里耷拉著頭補覺,可能正為趕不上飛機心急火燎,可能正在為某一刻做錯的事哭泣。他們散落在城市的每個地方,正在為自己的生活和未來默默的打拼。  在奮斗的路上,每個人的靈魂與信念都是平等的,而每一份工作的背后,都是一顆正在努力的心。他們可能此刻很卑微,很不起眼,甚至被人頤指氣使,但別忘了,千萬個你我的奮斗之路,都曾從這里走過。  上周六下了地鐵,我又打了個車才到學校。累得要命,我在出租車上困的哼哼,司機轉臉看我一眼說:“姑娘,你這是開學了吧。我呀,五點就出來拉活兒了!你也可以在家睡覺,但也學不到東西不是!兩年后你就研究生畢業了,想想多好啊!”  這城市的每個角落,都有正在奮斗的人。  別哭,你并不孤單。 不奮斗,憑什么過上舒服生活 理想與現實,寫給奮斗路上的我們 我比誰都相信努力奮斗的意義分頁:123

錢鐘書:談教訓  嫌臟所以表示愛潔,因此清潔成癖的人寧可不洗澡,而不愿借用旁人的浴具。穢潔之分結果變成了他人和自己的分別。自以為干凈的人,總嫌別人齷齪,甚至覺得自己就是骯臟,還比清潔的旁人好受,往往一身臭汗、滿口腥味,還不肯借用旁人使過的牙刷和手巾。當然,除非肯把情人出讓的人,也決不甘以手巾牙刷公諸朋友。這樣看來,我們并非愛潔,不過是自愛。“潔身自好”那句成語,頗含有深刻的心理觀察。老實說,世界上是非善惡邪正等等分別,有時候也不過是人我的差異,正和身體上的穢潔一樣。所以,假使自己要充好人,總先把世界上人說得都是壞蛋;自己要充道學,先正顏厲色,說旁人如何不道學或假道學。說到此地,我們不由自主地想到《聊齋》里女鬼答復狐貍精的話:“你說我不是人,你就算得人麼?”  我常奇怪,天下何以有這許多人,自告奮勇來做人類的義務導師,天天發表文章,教訓人類。“人這畜生”(Thatanimalcalledman),居然未可一概抹殺,也竟有能夠舍己忘我的。我更奇怪,有這許多人教訓人類,何以人類并未改善。這當然好象說,世界上有這許多掛牌的醫生,仁心仁術,人類何以還有疾病。不過醫生雖然治病,同時也希望人害病:配了苦藥水,好討辣價錢;救人的命正是救他自己的命,非有病人吃藥,他不能吃飯。所以,有導師而人性不改善,并不足奇;人性并不能改良而還有人來負訓導的責任,那倒是極耐尋味的。反正人是不可教悔的。教訓式的文章,于世道人心,雖無實用,總合需要,好比我們生病,就得延醫服藥,盡管病未必因此治好。假使人類真個學好,無須再領教訓,豈不閑煞了這許多人?于是從人生責任說到批評家態度,寫成一篇篇的露天傳道式的文字,反正文章雖不值錢,紙墨也并不費錢。  人生中年跟道學式的教訓似乎有密切的關系。我們單就作家們觀察,也看得到這個有趣的事實。有許多文人,到四十左右,忽然挑上救世的擔子,對于眼前的一切人事,無不加以咒罵糾正。像安諾得、羅斯金、莫里斯(WilliamMorris),以及生存著的愛利惡德(T.S.Eliot)、墨瑞(J.M.Murry)等等就是人人知道的近代英國例子。甚至唯美的王爾德,也臨死發善心,講社會主義。假使我們還要找例子,在自己的朋友里,就看得見。這種可尊敬的轉變,目的當然極純正,為的是拯救世界、教育人類,但是純正的目的不妨有復雜的動機。義正詞嚴的叫喊,有時是文學創造力衰退的掩飾,有時是對人生絕望的惱怒,有時是改變職業的試探,有時是中年人看見旁人還是少年的忌妒。譬如中年女人,姿色減退,化裝不好,自然減少交際,甘心做正經家庭主婦,并且覺得少年女子的打扮妖形怪狀,看不上眼。若南(JulesJanin)說巴爾扎克是發現四十歲女人的哥侖布。四十左右的男人似乎尚待發現。圣如孔子,對于中年的特征也不甚了解;所以《論語.季氏章》記人生三戒,只說少年好色,壯年好打架,老年好利,忘了說中年好教訓。當然也有人從小就喜歡說教傳道的,這不過表示他們一生下來就是中年,活到六十歲應當慶九十或一百歲有一種人的理財學不過是借債不還,所以有一種人的道學,只是教訓旁人,并非自己有什麼道德。古書上說“能受盡言”的是“善人”,見解不免庸淺。真正的善人,有施無受,只許他教訓人,從不肯受人教訓,這就是所謂“自我犧牲精神”。  從藝術的人生觀變到道學的人生觀可以說是人生新時期的產生。但是每一時期的開始同時也是另一時期的沒落。譬如在有職業的人的眼里,早餐是今天的開始,吃飽了可以工作;而從一夜打牌、通宵跳舞的有閑階級看來,早餐只是昨宵的結束,吃飽了好睡覺。道德教訓的產生也許正是文學創作的死亡。這里我全沒有褒貶輕重之意,因為教訓和創作的價值高低,全看人來定。有人的文學創作根本就是戴了面具的說教,倒不如干脆去談道學;反過來說,有人的道學,能以無為有,將假充真,大可以和詩歌、小說、謠言、謊話同樣算得創作。  頭腦簡單的人也許要說,自己沒有道德而教訓他人,那是假道學。我們的回答是:假道學有什麼不好呢?假道學比真道學更為難能可貴。自己有了道德而來教訓他人,那有什麼希奇;沒有道德而也能以道德教人,這才見得本領。有學問能教書,不過見得有學問;沒有學問而偏能教書,好比無本錢的生意,那就是藝術了。真道學家來提倡道德,只像店家來替自己存貨登廣告,不免自我標榜;絕無道德的人來講道學,方見得大公無我,樂道人善,愈證明道德的偉大。更進一層說,真有道德的人來鼓吹道德,反會慢慢地喪失他原有的道德。拉羅斯福哥(LaRochefoucauld)《刪去的格言》(MaximesSupprimees)第五八九條里說:“道學家像賽納卡(Snque)之流,并未能把教訓來減少人類的罪惡;只是由教訓他人而增加自己的驕傲。”你覺得旁人不好,需要你的教訓,你不由自主地擺起架子來,最初你說旁人欠缺理想,慢慢地你覺得自己就是理想的人物,強迫旁人來學你。以才學驕人,你并不以驕傲而喪失才學,以貧踐驕人,你并不以驕傲而變成富貴,但是,道德跟驕傲是(www.lz13.cn)不能并立的。世界上的大罪惡,大殘忍--沒有比殘忍更大的罪惡了--大多是真有道德理想的人干的。沒有道德的人犯罪,自己明白是罪;真有道德的人害了人,他還覺得是道德應有的代價。上帝要懲罰人類,有時來一個荒年,有時來一次瘟疫或戰爭,有時產生一個道德家,抱有高尚得一般人實現不了的理想,伴隨著和他的理想成正比例的自信心和煽動力,融合成不自覺的驕傲。基督教哲學以驕傲為七死罪之一。王陽明《傳習錄》卷三也說:“人生大病只是一傲字,有我即傲,眾惡之魁。”照此說來,真道學可以算是罪惡的初期。反過來講,假道學來提倡道德,倒往往弄假成真,習慣轉化為自然,真正地改進了一點兒品行。調情可成戀愛,模仿引進創造,附庸風雅會養成內行的鑒賞,世界上不少真貨色都是從冒牌起的。所以假道學可以說是真道學的學習時期。不過,假也好,真也好,行善必有善報。真道學死后也許可以升天堂,假道學生前就上講堂。這是多麼令人欣慰的事!  所以不配教訓人的人最宜教訓人;愈是假道學愈該攻擊假道學。假道學的特征可以說是不要臉而偏愛面子。依照莎士比亞戲里王子漢姆雷德(Hamlet)罵他未婚妻的話,女子化妝打扮,也是愛面子而不要臉(Godhasgiventhouoneface,butyoumakeyourselfanother)。假道學也就是美容的藝術。  寫到這里,我忽然心血來潮。這篇文章不恰恰也在教訓麼?難道我自己也人到中年,走到生命的半路了!白紙上黑字是收不回來的,扯個淡收場罷。   錢鐘書作品_錢鐘書文集 錢鐘書:釋文盲 錢鐘書:一個偏見分頁:123


增加fb特定留言讚
增加IG五星/推薦好評 包月直播人數 衝臉書五星/推薦好評衝IG普通台灣粉 買IG貼文台灣真人留言 增加IG普通全球粉買臉書個人追蹤數 增加IG貼文台灣真人留言 增加臉書特定留言讚

arrow
arrow

    annep207t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